中国驻卢森堡使馆成功办理当地第一例海外远程视频公证
2023-07-05 21:22


2023年6月30日,中国驻卢森堡使馆会同青海省西宁市夏都公证处以远程视频方式为一名在卢中国公民成功办理了公证业务,这是我馆正式开通海外远程视频公证服务以来办理的首例远程公证。

为进一步便利在卢中国公民的公证业务办理,实现公证业务的“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今年6月,我馆与国内有关公证机构合作,为在卢中国公民开通了海外远程视频公证业务。首例申请人公证事项无法直接在驻外使领馆办理,又因不方便回国,长期悬而未决。获悉我馆上线海外远程视频公证服务后,申请人第一时间递交申请。我馆领事工作人员积极协助申请人与青海省西宁市夏都公证处取得联系,悉心指导其准备系列申请材料,经反复联络沟通,协调申请人来馆与夏都公证处开通视频通话,顺利完成相关公证手续。申请人表示,使馆及时开通海外远程视频公证业务为其解决了事关切身利益的手续难题,该项服务将给其他在卢中国公民带来更多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有远程视频公证办理需要的申请人可按照远程视频公证办证须知要求,直接联系国内有关公证机构,办理拟在国内使用的公证书(包括涉及房产、股权、继承等重大资产类事务声明、委托等目前驻外使领馆无法办理的公证)。同时,中国驻卢森堡大使馆将继续按当前规定受理其他各类非财产处置类公证。如国内用文单位接受,您也可以通过领事认证的方式办理在国内使用的有关文书(含涉重大财产类事务公证文书)。

领事证件咨询电话:00352-436991 转分机823,818

远程视频公证咨询邮箱:consulate.lux2@outlook.com

相关链接:

http://lu.china-embassy.gov.cn/lsfw/lszz/gzlsrz/202305/t20230526_11084331.htm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