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新增中国公民申办领事证件便利措施的通知
2018-07-31 22:12

  为进一步便利旅卢中国公民申办领事证件,我馆即日起推出以下措施:

  一、“见面一次”

  申办护照、旅行证和必须由本人亲自办理的公证事项,申请人应本人到场与领事官员见面一次

  申办认证,原则上可全程委托他人代办,当认证文书内容涉及重大人身、财产关系,领事官员认为有必要请申请人亲自到场时,亦只需见面一次

  请申请人在递交上述领事证件申请前,根据我馆网站(http://lu.china-embassy.org/chn/领事服务栏目内领事证件项下公布的办证须知备妥全部申请材料,以便达到一次办成的共同目的。

  申办公证、未成年人申办证件,请提前发送邮件至consulate.lux2@outlook.com与我馆联系并提供相关材料。详见:申办公证须知

  关于为有关新生儿、部分未成年人申办证件的提醒

  二、“一次性告知”

  对于递交申请时申请材料有缺失的情况,我馆将提供一次性告知清单明确所需补充材料,由申请人选择通过邮件(适用复印件)、他人代交(适用原件、复印件)等方式补充提供(必须由本人到现场签字的材料除外)。

  各类领事证件取件时均可由他人代理。

  我馆今年以来陆续推出一系列便民惠民措施:

  一、全面实行护照旅、行证业务在线预约的同时,为部分特殊情况申请人开通绿色通道。详见:护照旅行证申请网上预约(请优先阅读)

  二、自39日起,中国公民和企业申办领事认证收费标准下调。详见:收费标准及办理时间

感谢广大旅卢中国公民对我馆领事证件工作的关心、理解和支持,也欢迎大家对我们的工作进行监督并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