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卢森堡大使杨小茸视频会见卢森堡国民议会负责人
2021-11-17 20:57

11月16日,中国驻卢森堡大使杨小茸视频会见卢国民议会第一副议长巴托洛梅奥、议会外事委员会主席克鲁什滕和社工党议会党团主席恩格尔和。

杨大使表示,卢森堡是重要国际金融中心之一,在钢铁冶炼、卫星运营等领域具有世界领先水平,在经济转型、环境治理等方面经验丰富。近年来,中卢各领域交流与合作发展势头良好,中卢关系已成为大小国家间平等互利合作的典范。在后疫情时代,双方在促进经济复苏、应对气候变化以及发展数字经济、绿色金融、航空物流等领域有着共同利益,合作前景广阔。中方愿同卢方一道共同努力,进一步密切两国政党及议会间对话交流,积极促进双边各领域务实合作,共同推动中卢友好合作关系行稳致远。

卢方高度赞赏中国抗疫成果和国际抗疫贡献,对中国积极应对气候变化特别是做好节能减排工作予以高度评价。卢方表示,卢中友谊源远流长,务实合作成果丰硕,卢方愿同中方进一步加强沟通,不断增进相互了解,共同推动两国关系迈向更高水平。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