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宁大使拜会卢森堡新任文化大臣蒂尔
2024-03-12 12:00

3月11日,中国驻卢森堡大使华宁拜会卢新任文化大臣兼旅游部长级代表埃里克·蒂尔,就加强两国文化旅游交流与合作交换意见。

华宁大使表示,当前中国正积极推进中国式现代化,落实全球文明倡议,追求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推动不同文明包容共存、交流互鉴。继去年底中卢两国建立客运直航,中方近日宣布对卢公民实施免签政策,为两国扩大文旅合作创造了良好条件。中方愿与卢方一道,培育文化旅游与休闲运动融合发展的新业态,深化在文化艺术、文化遗产、创意文化产业等领域的交流合作。

蒂尔大臣表示,感谢并欢迎中方对卢公民实施免签政策,这是促进两国关系发展的重要一步。卢方愿充分利用两国直航和签证便利化的有利条件,深化文化旅游等领域的交流合作。卢文化部将同有关部门一道,认真研究后续具体举措,加强对卢文化旅游资源的宣传推广,支持中方在卢举办更多文化活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