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卢森堡大使黄长庆出席欧洲华人青年论坛
2017-05-17 23:07

  2017516日,驻卢森堡大使黄长庆应邀赴卢东部蒙多夫市出席2017欧洲华人青年论坛。论坛由卢森堡华侨华人青年联合会与欧洲华侨华人青年联合总会共同举办,卢森堡国民议会副议长莫萨、蒙多夫市长戴勒斯、中国侨联海外联谊部副部长桑宝山以及来自卢森堡、法国、德国、比利时、荷兰等欧洲多国的华侨团体代表逾百人出席。  

  黄大使发表致辞,祝贺论坛首次在卢成功举办,对旅卢华侨华人青年提出殷切希望。黄大使说,中卢关系正处在历史最好时期,2017年适逢中卢建交45周年,两国关系将在新起点上迎来更加美好的前景。希望卢森堡华侨华人青年联合会正确把握发展方向,不断超越行业、地域和年龄限制,致力于广泛团结华侨华人、引导华侨华人积极融入当地社会、促进中卢和中欧友好合作关系发展,并与其他侨团加强交流、互鉴互助,共同建设一个温暖、和谐的侨胞精神家园。黄大使强调,中国驻卢使馆高度重视为侨胞提供服务,将一如既往地秉承“以人为本、外交为民”理念,不断加强与卢森堡政府的沟通合作,为维护好旅卢侨胞合法权益、促进旅卢侨胞各项事业发展而不懈努力。 

  中国工商银行(欧洲)董事长陈飞、华为公司卢森堡总经理胡涛等就欧洲华人青年在金融业、科技创新、产业传承等方面的发展进行了专题讨论和互动。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