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乒乓球队访问卢森堡
2017-05-24 23:38

  2017年5月20日至26日,应卢森堡体育大臣施奈德邀请,中国国家乒乓球队访问卢森堡,在卢进行适应性训练,积极备战即将在德国杜塞尔多夫举行的世乒赛。这一访问是中卢建交45周年系列庆祝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

  22日下午,国乒队在卢森堡国家体育文化中心举行面向公众的开放式训练,吸引了600余名来自卢森堡、比利时、法国、德国的乒乓球爱好者以及驻卢中资机构、华侨华人、留学生前来观摩。

  22日晚,卢森堡体育大臣施奈德和驻卢森堡大使黄长庆共同在体育文化中心为国乒队举行欢迎酒会,卢经济部国务秘书、外交部秘书长、奥委会主席以及乒协、商会等各界友人近200人出席。

  施奈德大臣首先致辞,代表卢政府对中国国乒队来访表示热烈欢迎。施奈德说,中国乒乓外交举世闻名,在卢中建交45周年之际,卢方对中国国乒队选择卢森堡备战杜塞尔多夫世乒赛深感荣幸,将竭尽全力为国乒队提供优质服务,祝愿国乒队在世乒赛上取得辉煌战绩。

  黄大使在致辞中感谢卢方热情周到安排。黄大使说,中卢建交45年来,双方在经贸、金融等领域合作突飞猛进,卢森堡已成为欧盟内累计接受中国投资最多的国家,中国已成为卢森堡在欧盟外第二大贸易伙伴,两国人文交流也蓬勃发展、日益密切。相信中国国乒队此次访卢将进一步加深两国民众间相互了解,希望国乒队在世乒赛上继续发扬优良作风,顽强拼搏,再创佳绩,为祖国争光。

  23日,应黄大使邀请,国乒队全体成员在卢体育部官员陪同下到使馆做客,同馆员进行深入交流。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