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卢森堡大使黄长庆出席第四届卢森堡人民币论坛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
2017-06-01 20:49
 

  201761日,驻卢森堡大使黄长庆应邀出席由卢森堡金融推广署主办的第四届卢森堡人民币论坛。卢财政大臣格拉梅尼亚、证交所总经理沙尔夫、基金业协会总经理汤姆斯、金融科技中心总经理祖拜里以及来自欧盟委员会、欧洲央行、经合组织、中国银行、中国工商银行、招商银行、渣打银行、恒生银行、普华永道、《金融时报》、英国皇家国际事务研究所等机构的代表近400人出席。  

  黄大使首先发表主旨演讲,高度赞赏卢方在中卢建交45周年之际举办第四届人民币论坛,重点结合首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召开情况及取得成果,介绍了中国政府在一带一路倡议下关于金融互联互通议题的政策主张。黄大使强调,一带一路倡议将在金融互联互通方面做好五项工作,即积极运用开发性金融,大力推动商业银行开展网络化布局,不断加强金融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充分发挥本币作用,进一步促进资本市场发展。中方愿与有关各国一道,通过加快实施一带一路重要倡议,推动经济全球化进程更加开放、包容、普惠和平衡。

  

  卢财政大臣格拉梅尼亚在致辞中表示,卢中建交45年来,两国友好合作关系日新月异,卢森堡已成为中国在欧盟的重要金融合作伙伴和中国资本进入欧洲的桥头堡,卢为此感到自豪。卢方高度赞赏习近平主席在全球经济治理走到关键十字路口时提出一带一路伟大倡议并全力支持设立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这是推动世界和平发展、各国合作共赢的壮举。卢方对中国经济发展前景充满信心,对人民币国际化加快步伐高度期待,热盼在一带一路倡议下同中国不断拓展和深化绿色金融、互联网金融等领域的务实合作,继续在欧盟内积极为促进欧中全面战略伙伴关系发展作出贡献。  

  随后,与会专家学者就国际投资趋势、中国宏观经济走势、中国绿色金融发展、中国科技互联网金融新动向、外资进入中国资本市场前景、中欧金融合作走向等议题展开了为期一天的深入讨论。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