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卢森堡使馆举办中卢建交45周年书法展
2017-11-17 19:12

  2017年11月16日,为庆祝中国与卢森堡建交45周年,驻卢森堡使馆与卢森堡埃斯佩朗日市联合举办中国书法艺术家周玉峰先生书法展。驻卢森堡大使黄长庆、埃斯佩朗日市长里尔、驻卢外交使团及中资机构代表等近200人出席开幕式。

  黄大使在开幕式致辞中表示,中卢建交45年来,两国相互尊重,合作共赢,中卢关系成为不同幅员、不同人口、不同社会制度和不同文化国家间合作的典范,卢森堡成为中国投资进入欧洲的主要门户之一。黄大使强调,人文交流是两国人民的纽带,书法作为中国传统文化重要部分,承载了中国人的思想、哲学和审美,相信周玉峰先生书法展一定能够为坚定中国文化自信,促进中卢人民相互了解,讲好中国故事做出积极贡献。

  里尔市长表示,在中卢建交45周年之际,很荣幸邀请到中国书法艺术家周玉峰先生来卢举办个人艺术作品展,欢迎越来越多的中国人能来卢森堡特别是到埃斯佩朗日市参观访问。

  周玉峰表示,中国书法作为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不仅属于中国,也属于世界,希望此次书法展成为中国文化的种子,在卢森堡大地上生根发芽,让卢民众近距离感受中国文化的魅力,促进中卢文化交流互鉴。

  此次书法展共展出以正、草、隶、篆、行五种书体书写的横批、条幅、对联、镜片、扇面等71幅作品,将于12月3日结束,之后将转至卢森堡北部城市克莱沃市政府展出。

推荐给朋友:   
全文打印       打印文字稿